JELLY-DROPS

从不存在病态的艺术家。艺术家可以表达一切。
补档去同名微博或者AO3搜ALICEtheBeacon

【萨寇】有五次大家认为萨萨里安和寇尔提拉是一对(2)

还有一次他放弃抵抗了。

我流黑风寨大概不可避免的和暗影守望一样谐星化了。

3

 
 

有些时候,只是有些时候,他们会被安排做一些不那么危险暴力的工作。

 
 

黑锋要塞的打扫一般是交给骷髅和食尸鬼的,但是一些更加精细的工作就需要操作者拥有一颗真正的大脑了。死亡骑士们多少有点偏执,比如说,有次一只过于开心的的食尸鬼弄倒了邪恶区的诅咒蜡烛架,结果黑锋要塞一连好几天都充斥着歇斯底里的抱怨声。

 
 

所以当阿曼萨加德请求萨萨里安的帮助时,他并没有拒绝,虽然他有一种不妙的预感,那就是整个黑锋要塞似乎都把他当做了最好说话的那一个。

 
 

这个巫妖除了研究他那些重的能当凶器的书,最近还沉迷用低温把恶魔的血肉剥离的实验。萨萨里安按照他的要求,把恶魔通红的皮肤一点点冻成深紫,而巫妖激动地在一本悬浮着的大部头上写写画画,全身的骨头都在嘎吱作响。

 
 

他发誓他不是有意走神的,只不过站在对面的寇尔提拉的眼神忽然和他对上了而已。罕见的,他今天也没有被派驻出去,而是和自己一样负责“后勤工作”。然而并没有什么人敢真的要求他做什么,所以他只是靠在墙边,双手在胸口交叉,一副“我没什么要和你说的”表情。

 
 

然后下一刻,他就听到了冰块碎裂的清脆声响。低头一看,那个恶魔的脑袋早就被他冻成了冰球。

 
 

“好吧,好吧,”还没等他说些什么,阿曼萨加德便摇起头来,他的肋骨跟着嘎吱作响,“你要是早告诉我,我是不会占用你的约会时间的。”

 
 

“什么?”萨萨里安的心中涌起不妙的感觉。

 
 

“只有不解风情的傻瓜才会打扰二人世界。”巫妖夸张的挥挥手,“而我,当然不会像死亡领主那样,你不用担心。”

 
 

“但是我们俩并没有在约会……”

 
 

“哦,看在巫妖王的份上,你们这些人真是太不浪漫了。”阿曼萨加德戏剧化地捂住了自己的胸口,手骨和胸骨撞在一起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世界在燃烧,恶魔遍地走,每个人都应该抓紧机会与自己的爱人享受珍贵的时光。”

 
 

这样说着,他从书架上抽出一本萨萨里安生平见过最厚的书,书的封面是一个强壮的金发圣骑士枕在另一个强壮的黑发死亡骑士的臂弯里。

 
 

“我这里有一本书可以帮到你……”

 
 

“哦,我想,谢谢但是不用了,”萨萨里安默默地后退了一步,也许是两步,“我想我最好还是找寇尔提拉,呃,亲自讨论一下,你知道,我比较喜欢实践胜过理论。”

 
 

说罢,他坚定不移地扭头走了,并决定下一次要把这份工作推给托尔贝恩。

 
 

(后来他才知道,阿曼萨加德是催人泪下系列的亡灵板块特约写手。)

 
 

4

 
 

也不知道是不是萨萨里安的抱怨被听到了,几天后他们就有了一个一起出任务的机会。

 
 

“总体来说,我们要抓住那些邪能牛头人,狠狠踢他们的屁股,然后再让他们供出军团指挥官的坐标,最后把他们的破船炸的稀巴烂。”死亡领主气势万钧地说,“还有什么问题吗?”

 
 

“实际上,我觉得这个计划有太多不确定的地方……”萨萨里安指出。

 
 

“这可不像你说的话,”死亡领主说,“毕竟有的人只说了句‘我要救出寇尔提拉’,就带着我,仅仅两个人,闯进战时盟友的重刑牢房,把关了好几年的战犯给带走了,可根本没提到什么‘不确定因素’。”

 
 

萨萨里安都不用看,就知道寇尔提拉又在对自己挑眉了。重逢之后,他从来没和寇尔提拉提起自己这几年来是怎样想方设法救他出来的,毕竟在他自己看来,这一切努力都不够,只是白白地让好友受着牢狱之灾而已,还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呢?

 
 

然而死亡领主偏偏要提起这件事来揶揄他,语气里的调侃太过明显,怕是下一秒就要感慨这段“备受阻挠的爱情”了,萨萨里安决定自己最好还是闭口不谈。

 
 

而且,这种疯狂计划,寇尔提拉一定会喜欢的,在这里他绝对不占人数优势。

 
 

这个计划,不出意外地,出了意外。燃烧军团的障眼法让他们疏忽了雷霆图腾的防御,好在及时的回援让他们成功捣毁了军团的传送门。但萨萨里安还来得及没放下心来,拉善天角就牵出好几只巨鹰来,让他们骑着这些大鸟去突袭军团战舰。

 
 

“你疯了吗?”萨萨里安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手里的土炸弹,“让我用这些,去炸军团的战舰?我倒宁愿骑着爱情火箭去撞他们指挥官的脑袋,那样成功的几率还比较大。”

 
 

“记得要先救出我们的俘虏,”梅拉高岭对他的质问熟视无睹,“然后再点炸弹。”

 
 

然而他发现自己好像是唯一有理智的人,连寇尔提拉都坐上了一头巨鹰准备启程。

 
 

他早该知道的,这个人能单枪匹马去接近一个差点杀了自己的死亡骑士,把自己的性命都寄托在对方的一念之差上,寇尔提拉这个人,实在是缺乏自我保护的意识。

 
 

他们不知怎么的,居然真的降落在战舰上而没有被邪火弹药打下来,而军团的恶魔,也真的蠢到让他们救出十几个牛头人还把炸药贴了一船,才发现他们的入侵。

 
 

然而最后他们还是被指挥官发现了,身形巨大的恶魔勃然大怒,绿色的火焰从甲板上涌出来。

 
 

然后点燃了他们的土炸弹。

 
 

第一声爆炸响起的时候,整艘船都失去了平衡,正在甲板上和恶魔打的不可开交的萨萨里安被整个甩出去,他堪堪抓住一个栏杆,才没有滑落下去。然而寇尔提拉可没有这么幸运了,他迅速的坠落下去,甚至来不及做什么缓冲,便掉出了战舰边缘。

 
 

那一刻萨萨里安的脑袋并不是空白的,他一瞬间想起了很多事情,比如说牧师们在脚下召唤的云彩,圣骑士们无坚不摧的圣盾,甚至武僧们的神秘轻功。然而没有一种,能让此时的死亡骑士逃脱摔成肉酱的命运。

 
 

下一刻,他手中爆发的黑暗力量凝聚成手臂的形状,把血精灵扯回了甲板上。

 
 

“你……”寇尔提拉也被撞得不清,他还没来得及对萨萨里安的死亡之握做出评价,就听到了钢铁断裂的声音。那条栏杆终究承受不住两身板甲的重量,断裂了。

 
 

这回是他们两个人一起掉了下去,好像某种恶俗的戏剧桥段,备受阻挠的爱情让主人公双双殉情之类的——然而下落一瞬间就被止住了,一头巨鹰从下面接住了他们。

 
 

被巨鹰放到雪地上的时候,萨萨里安早已停跳的心脏才终于不再有蹦出胸膛的错觉。寒冷,雪的味道,还有寇尔提拉握着他手甲的压力感,让他有了种劫后余生的实感。

 
 

“至高岭感谢你们的帮助,”梅拉说,“雷霆图腾永远欢迎你们。”

 
 

“还有我们天角部族,”拉善露出骄傲的笑容,“这些巨鹰随时可以提供空运服务,或者等燃烧军团滚蛋后,甚至可以提供情侣游览服务!你看,事实证明,他们并不比什么爱情火箭差。”

 

评论(5)
热度(58)
©JELLY-DROP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