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DROPS

从不存在病态的艺术家。艺术家可以表达一切。
补档去同名微博或者AO3搜ALICEtheBeacon

【萨寇】有五次大家认为萨萨里安和寇尔提拉是一对(3)

这一次他放弃否认了

少量黑白骑注意,今天黑风寨依旧很和谐

5


“掩藏心事并不是你的强项,”寇尔提拉漫不经心地把手中的书页翻过一张,他脱去了手脚的护甲,靠在床头翻阅前些天的任务日志,“你在苦恼什么,我看得出来。”


他们眼下正在黑锋要塞里他们共同的房间里,萨萨里安坐在他(当然是和寇尔提拉分开的)那一张床边,正在擦拭符文剑的动作僵住了。他捏了捏手里的亚麻碎布,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为好。实际上,他和寇尔提拉也不是无话不谈,更多时候,他们只是在享受者彼此间一种极为默契而舒适的缄默,在一天的任务结束后,或者是他们彼此间的小小“比试”结束后,如果足够幸运没有被紧急任务的号角打断,这种温和的沉默会陪伴他们度过一整个无眠的夜晚。


他了解寇尔提拉,知道他可能只是随口一提,而并不会真的费神深究他脑海中的念头,但他也同样了解自己,知道当他脑海中藏着这样一件微妙的事情时,是绝计不可能在这个敏锐的精灵面前随意糊弄过去的。


更何况只要想到这档子事,特别是在他们两个共同的房间,他就要想到死亡领主说他们在这里“干得死去活来”。


哦,他真的不能停下脑海中的那个画面了——当你告诉自己不要想粉色的雷象时,脑海中就一定会浮现出粉色雷象的样子。


“这几天我发现……”萨萨里安斟酌着用词,他永远都不擅长这个,“似乎他们有一种,奇异的,呃,误解……”


“他们?”


“死亡领主,阿曼萨加德,米妮瓦,还有一打牛头人……”萨萨里安一个个数过去,“要我说,差不多是所有人都。”


“都怎么样?”寇尔提拉更感兴趣了,萨萨里安能从他耳朵尖抖动的幅度看出来。


“他们都觉得我们是一对,”在言辞上避重就轻可不是萨萨里安的特长,“实际上,他们大概认为我们现在正在房间里——用死亡领主的话来说——干得死去活来呢。”


他可能是大喘了一口气,如果不是他根本不需要喘气的话。终于把这件事情说出来让他感到好多了,但只有一瞬间,随之而来的就是尴尬的沉默。他只好低下头来继续擦拭自己的符文剑,同时希望能回到几秒前给自己一个窒息之握。


“那么,”寇尔提拉倾身向前,摁住了他的手,强迫他放下手中的活计,“别再折腾那块破布了——你怎么认为的呢?”


“我?”萨萨里安被迫抬头直视寇尔提拉眼中的磷火,“我当然是将你当做我的挚友,兄弟——”


精灵再次挑了挑眉毛,就像他每次要吐出讥讽话语前那样,别傻了萨萨里安,他几乎能够帮寇尔提拉补完接下来的话。


“别傻了萨萨里安。”寇尔提拉说。


萨萨里安脑中的齿轮咔哒作响,他先是震惊于连寇尔提拉也以为他们是一对——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


那些被默许的亲密接触,对彼此存在的安心感,甚至在更久远的时候,不计后果也要保全对方的决心。


对于这个坏脾气的精灵来说,可能事实早就显而易见了吧。


“——如果你愿意的话,”萨萨里安说,“我们也可以更进一步的。”


“终于,感谢圣——随便什么东西,”寇尔提拉跨过他们两张床之间的缝隙,膝盖挤进萨萨里安的大腿之间,弄出更多的金属摩擦声,“我还以为你永远也搞不懂呢。”


鲜血死亡骑士尝起来并不像血,反而更像是冰。


“鉴于我们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当他的唇离开萨萨里安的时候,寇尔提拉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宣布,“不如直接进入‘干得死去活来’的部分吧。”


+1


自从上次酒馆里的谈话之后,他很久都没感到这么尴尬过了,如果他还活着的话,萨萨里安觉得汗水就要把自己的脖子都浸透了。魔术旅馆的走廊可不是什么碰到上司的好地方,而眼下这个不大的空间里挤下了四个穿着重甲的男人,登时显得狭小了起来。


"所以,其实你也是。"萨萨里安不可置信地说。


“我本来就是。”死亡领主试图用强硬的语气掩盖自己被追随者撞见约会现场的僵硬气氛,更尴尬的是,从他蓬乱的黑发以及不完整的护甲来看,萨萨里安确信如果他晚一点撞见,这场面就不只是约会现场这么简单了。而死亡领主旁边那位穿着(同样不完整的)银白盔甲的骑士已经羞愧的开始有圣光从他的脑门和脖颈处冒出来了。“倒是你们,来这里干嘛呢。”


“我们是来约会的。”萨萨里安说,听到他如此坦荡的回答,寇尔提拉轻咳了一声,补充道,“是的,我们现在是一对了。”


END


“顺带一提,”死亡领主说,“屠魔者也是个基佬——有哪个直男会整天光着上身,还只穿着一条皮质紧身短裤的啊。”


评论(4)
热度(45)
©JELLY-DROP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