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DROPS

从不存在病态的艺术家。艺术家可以表达一切。
补档去同名微博或者AO3搜ALICEtheBeacon

我的家人和其它外星人

大米视角的韦恩家度假记,BREF本的内容公开。

灵感来源于Gerald Durrell的《我的家人和其它动物》

BREF本完售感谢!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DATE:March 15

USERNAME: DWAYNE

 

这段日记是用来记录我和我的家人们难得一次的休假,以及我是怎么遇到蝙蝠鸟,蝙蝠蛇,蝙蝠蜥蜴和蝙蝠海龟的。

 

那是一个格外潮湿的二月份,海雾在碰到人身上的一瞬间就像是结了冰,海湾里的浪头一阵高过一阵。时值一场大战之后,我那古怪家庭当中的每一员都不同程度上地带着伤,尤其是父亲,高强度的工作和冬天反常的冷雨让他关节的旧伤集体爆发。即使我们都或多或少对这个城市抱有割舍不去的感情,但是谁都得承认那个冬天的哥谭有点残酷过头了。

不过最终促成父亲做出那个决定的是——虽然我很不愿承认——是那个外星人,他在那场战役中受到了格外的“照顾”,在氪石粉末的影响下不得不在治疗舱里待了三天,而且之后的几个星期蝙蝠洞里都充斥着他重重咳嗽的声音,萎靡的飞行姿态如同一只被冷雨打过的燕子。

父亲是在晚餐桌上宣布这个消息的。

“我们决定去度假。”他切开一块牛排,用指关节夹着餐刀特意点了下Todd的位置,“所有人都要去,包括你。”

“什么,去哪?”Grayson,如同拿到新玩具的小孩一样,毫无形象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南太平洋,”父亲一边精准分割着那些牛排一边说,“据可靠消息,BruceWayne在南太平洋新买下了一座带可爱别墅的小岛。”

“我一定是听错了,”Todd说,“你要休假?你什么时候休过假?”

“这是为了庆祝Bruce的生日,”那个不知为何总是出现在我家餐桌上的外星人温和地说,“如果有哪个超级英雄需要一个休假的话,绝对就是蝙蝠侠了。”

“这很好,”Drake说,“我想我和Conner在你们不在的这段时间可以负责哥谭和大都会的安全……”

“Conner和你也要一起来,”父亲说,“我们把看管的任务交给了联盟的成员们,而且一旦有什么情况Clark可以把我送回哥谭。”

于是我们就再没有一个人提出异议,用备战的速度打包了行李,在第二天出发,离开了哥谭泛绿的,雾蒙蒙的海岸线。

帮我们运送行李的那些员工完全没有专业素养,我不懂为什么我们要付钱养着这样一群人,就像我不懂为什么父亲要在家里养着其他人一样。除了Alfred,也许还除了Grayson。

总之,那些人在搬Ace和Tetris的笼子的时候磕到了角,引发了一连串的叫声,我为我们不能带上蝙蝠牛而感到失望,但是外星人保证它会在Kent农场被照顾的很好。他们接着又在搬Todd的箱子的时候被他狠狠威胁了一顿。

“你们要是让她们受潮了,”他挥舞了下拳头,“那我就会拿出任意一支,然后把你的蠢鸭舌帽打个对穿。”

唉,当我们家有两个超级力量的免费劳力的时候,为什么不能把他们利用起来呢?

 

南太平洋就和预想中的一样潮湿炎热,而且除了棕榈树和沙子什么都没有,很多,很多,很多沙子,沙子们都是恶魔的化身,会在你满身大汗的时候沾到你的背上,腿上,钻进你的夹脚拖鞋里。

岛上的别墅很有一些年头,奶油色的墙壁在风雨的洗礼下龟裂出一点暗纹,每一扇玻璃窗都在正午强烈的日光下反射出刺目的闪光,藤蔓丛生的花园囊括了一整座小山坡,山脚下的浅水池一直连通着海水。

“行了,Damian,别那么不高兴。”Grayson把墨镜推到脑门上,对我说:“我们早该享受点亿万富翁的正常生活了,我是说,买一座南太平洋上的小岛,每天除了日光浴和游泳以及欣赏美人儿之外什么都不干。”

说着他对泡在水里的Todd吹了个口哨,那短促的一声里蕴含着如此之多的下流意味,足以让Alfred为之痛心疾首。

而Todd从水里直起身来,脸上还戴着一个用来防晒的红色蠢面罩,对着Grayson比了个中指。

在阳伞的遮蔽下,父亲和外星人(大的那个)正在给彼此涂抹防晒油,我是说,他们大概是在这样做,我不确定,或许他们还在互相按摩什么的,鉴于他们看上去像被防晒油从头到脚紧紧黏在一起似的,Grayson看见我视线的方向,大叫一声捂住了我的眼睛。

我拍开了他的手,他有时候就是会在不必要的地方保护欲过度,这是他众多缺点中的一个。

而在另一边,Drake已经躺在毯子和小外星人的肩膀上睡着了,手里的平板掉在沙子里,小外星人呢,已经保持着那个动作一动不动很久了,就只是盯着Drake睡出印子的蠢脸看,脸上露出一个喝多了似的飘飘然的微笑。

我叹了口气,喝了一口甜瓜汁。

那天Grayson在沙滩上睡着了,然后遭受了除了在沙漠里跋涉三天那次以外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晒伤。

“那些外星人是太阳能的不需要防晒油,”Todd一边用沾着修护乳液的手狠狠地拍了一下Grayson红的像虾子一样的肩膀,一边讽刺道,“不代表你也不要,这就是我为什么买了这些脸基尼。”

“脸……什么?”我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

“脸基尼( Facekini )。”Todd举起他在海滩上戴着的那个红色的面罩,那东西就像是他平时戴着的红头罩的弹性纤维布版本,“你们都不网购的吗?”

虽然任何一个有理智的人,比如说我,都会拒绝这种可怕的装束,但是Grayson选了一个亮蓝色的,并且兴致勃勃地策划带着它打击犯罪。太让我失望了Grayson。

 

除了这个小插曲,很快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找到了自己在岛上的乐子。Grayson对于父亲新购置的游艇爱不释手,并且每周三次带着他的泳衣跑到临近的主岛上与那些沙滩上的女游客们“聊天”,虽然他以为能够欺瞒我但我知道那是个天体海滩。Todd找到了一块空旷的练习场地,并且用震耳欲聋的枪声占领了那里。Drake呢,不用说,只要有WIFI和外星克隆的地方就有他的乐趣,就这一点而言我觉得他完全可以待在哥谭享受他的假期,而不是每天早上都在门口的棕榈树上看到他被那个外星人抱着“找WIFI”。Alfred则沉浸在新鲜的香料和食材当中,各种各样新奇的菜品从厨房里源源不断地流淌出来,而且如果有什么缺少的原材料,每天早上外星人出门巡逻回来后就会带来满满一箱的新鲜材料和他所缺失的工具。至于父亲,不知为何来了岛上我就鲜少看见他踏出主卧的门,只是在傍晚时分带着疲惫却舒适的表情慢慢踱到餐桌前面,吃一顿丰盛的晚餐然后和外星人一起去海滩上游泳。

“但是刚吃完饭就游泳不利于健康。”我指出。

“呃,别担心Bruce,”Grayson说,不知为何表情带着一丝尴尬,“他习惯的夜间活动不会影响到健康的。”

 

我渐渐地发现这个岛也不是那么索然无趣,仅仅是一个上午的探索,就让我发现了将近五种在哥谭的钢铁丛林里面不曾见过的生物。两只狗儿也兴奋非常,绕着棕榈树拼命摇尾巴,用前爪刨开每一个可能藏有昆虫的扁石块。

“干得好,Ace,”我拍拍他的脑袋作为奖励,做为一只狗他真是聪慧过头。我把我的战利品——一只母蝎子和她背上满满爬着的小蝎子放进标本瓶里面带走,然后征用了Grayson的一个麦片盒作为他们一家的临时居所。

之后我犯了个非常愚蠢的错误。

那是又一个天气炎热的早晨,Grayson在房间里鬼混到午时才晃下楼来,然后打算给自己来一点午餐前的麦片。

我得承认,当时我被一只撞在纱窗上的特别奇异的蝴蝶吸引了注意力,等我意识到他拿起了我作为蝎子育儿房的麦片盒时已经晚了。

他倾倒了盒子,随着一阵似乎被拉长了的,悉悉索索的声音,我的蝎子从盒子滑落,掉进了他的麦片碗里面,小蝎子如同微型炸弹一样飞散一地。

Grayson发出了连歌剧女高音都会自愧不如的戏剧化大叫。

“妈的,”他开始飚脏话,这代表他的精神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妈的,这个他妈的怎么回事!我的麦片里有他妈的一窝蝎子!”

“Dick,这回轮到你注意语言了。”Jason听到这个动静,从门厅走进来,并且很不智地穿着拖鞋,所以他带着的幸灾乐祸的笑容只维持了一秒。

他一边大叫一边单脚在客厅里面蹦来蹦去,随即爆出了一串连哥谭码头的水手都甘拜下风的脏话,Ace不明状况地兴奋起来,以为这是什么新奇的游戏,开始围着Jason摇尾巴并且大叫。

“Damian,他妈的,Wayne,”他大吼道,“你给我带着你的恶魔们滚回地狱去!”

“你污染了麦片的纯洁!”Grayson的声音更高一筹,“你让我以后怎么不带着心理阴影吃麦片!”

“少爷们,冷静。”Alfred说,抄起了一把扫帚开始驱赶那些到处乱爬的小蝎子。

“别,Alfred,”我发誓我那时的声音带着绝望,“别打死他们,他们还是孩子。”

这时候,父亲冷静地从楼上走下来,占据了楼梯最顶端的安全位置,并且如同往常一样,迅速平息了这场骚乱。

“你们都别动,不过只是些蝎子而已。”父亲把黑色的睡袍穿出了蝙蝠披风的威严,“Clark,赶紧去把它们都抓起来。”

外星人凭借着他的钢铁皮肤和超级速度在不到一秒的时间里就把所有的小蝎子安全送回了他们母亲的背上,包括夹着Todd脚背的那一只。

“给你。”他递给我那个麦片盒,“你是要养着它们还是……?”

“必须把它们送回去,”父亲用一种斩钉截铁的语气说,“很抱歉Damian,但是这事没得商量。”

当父亲用那种声音说话的时候,我们知道最好听从,于是外星人耸耸肩,表示爱莫能助。

 

好在之后另一件事占据了我的注意力,让我对父亲的冷酷无情不再感到那么失望。

我打算来一次夜间航海,因为有很多生物在夜间才出没。

然而“我不认为那是个好主意,”Grayson说,“你很可能会遇到危险。”

“别傻了,我不可能遇到任何危险,”我说,“我不觉得深夜出去捕鱼会比夜巡危险到哪儿去。”

“得有人看着这个小鬼,”Todd,用一种厌恶的表情指出,他的一只脚还没消肿,“否则等我们一早醒来就会有一只大白鲨在客厅地板上蹦来蹦去。”

“那不可能,他又不是海王。”Drake说,接着克隆带着怀疑的表情问我:“你确实没有什么驯服动物的超能力吧?”

“我们可以拜托亚瑟照看一下Damian。”Kent(大的那个)说,“也许还可以借你骑一下虎鲸什么的……”

“如果你要去的话,”沉默许久的父亲开口,“最好带上Conner一起去,不要把这和夜巡相比,我可从来不赞成让你单独出去夜巡。”

“那我也要去。”Drake啪地合上他的笔记本电脑,“否则我不知道这个家伙会不会让我男朋友完整的回来。”

“那可不一定,”我愤怒地对Drake反驳道,“南太平洋可是个不错的抛尸地……”

“少爷们,”Alfred打断了一场即将爆发的争吵,“记得多穿几件衣服,晚上可凉了。”

于是事情就变成我,克隆,Drake,划着一艘摇摇晃晃的平底船在平常夜巡的时段出发了。唯一让我能够忍受这些糟糕旅伴的就是我不用自己划船了。

“你为什么愁眉苦脸的。”Drake举着手电筒说,“明明是你提出要来的。”

“听着,我不知道这种恶心的月下泛舟你们玩了多少次,但要是因为你们谈恋爱而放走了什么珍贵的动物,我绝对会把你俩绑在一起沉进太平洋的。”

“其实你……”

“嘘,闭嘴,外星人,不要动,不要说话,不要呼吸。”我的目光死死盯着一只蜷缩在珊瑚礁上的小章鱼,就是在追捕连环杀手的时候我都没这么激动过。

让人失望的是,在我网兜接近的前半秒,那个狡猾的生物喷出一大捧墨汁,消失在了砂砾之间。

我一定是把我的懊恼叫出声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能帮你捉住它。”克隆对我眨眨眼(不要对我眨眼,那很恶心!)然后下一秒他就把那只色彩斑斓的小生物丢进了我的采集瓶,从头发尖到裤腿都湿漉漉的。

“……你这是多此一举。我完全能够自己解决这个问题。”

“哦那好吧,你别动Conner,让他自己解决。”Drake说,一边扯下了他男朋友湿漉漉的T恤衫。

我本来就能自己解决。我一边这样念叨着,往前游了一点。

接下来我发现了一只灰色的,长满利齿的海鳗,足有两米多长。

“我想明智的手段还是教给你处理。”我迅速爬上船对Drake的男友说。学会利用现有资源才是Wayne家的做派不是吗?

小Kent,理所当然的,发挥了他为数不多的长处,干脆利落地扭断了那条海鳗的脑袋,把一大截软趴趴的,尾巴还在扭动的海鳗尸体丢上了船。“我想Alfred会乐于烹饪它的。”他在脱下来的T恤上擦了擦手,然后忽然愣住了,结结巴巴地问我,“你……是不是要活的来着?”

我得承认,那天晚上除了这件事之外,一切都很完美,夜晚的太平洋充满了夜行的生物。肥胖的海参在沙子间来回翻滚,带着荧光的软体动物甚至像是我在外星人入侵的时候看到的,几条银色的鱼掠过我的腿肚。我把我的采集瓶装的满满的。

而那两个人在船上自得其乐,他们不来打扰我是很好的,只要他们不要一直发出那种热恋中的傻瓜才有的轻笑和窃窃私语。

“……看,那里有只海豚。”我听到克隆小声地说。

“我们可以吓唬Damian那是只鲨鱼。”Drake兴致勃勃地建议。

“我觉得他不会被吓到而是会冲过去和它交朋友。”

“我听见了。”我用训练中学到的最阴森恐怖的语气从背后对他们说道,手里拿着一个海参对他们发动了袭击——这几天经历告诉我,只要你用力挤压这些软体动物,它们就会像水枪一样冒出一大股水柱,气味还不是很怡人的那种。

我承认这很幼稚,不过那天晚上我们消磨了大把时光在互相用海参攻击的环节上。但那真的很有实战价值,综合了阴谋,暗算,突袭和敏捷度的训练。

“你最后是在作弊。”我们最终在晨光初现时上了岸,浑身沾满海盐和泥沙,并且带着不同程度的划伤,身上挂着叮咣作响的采集用具满载而归。

“有种你也找个外星人男友啊。”Drake坐在他男友的肩膀上(另一边肩膀上缠着那条黏糊糊的鳗鱼),对我露出了一个鲨鱼般的笑容。

 

有一天Todd忽然对我们宣布家里有个小偷。

“刚打下来的鸟。”他烦躁地说,“一共五只,本来准备做晚餐的,全部不见了。”

“也许有只浣熊什么的。”Grayson说,“不过南太平洋的岛上有浣熊吗?”

“也许是外星人。”我兴致勃勃地提出假设。

“Clark不会吃没拔毛的带血尸体,”Drake谴责道,“Conner也不会,你这是种族歧视。”

“总之。”Todd说,“我不能容忍这种行为,没有人可以从我这里偷东西。”

然后他设计了一系列杠杆和滑轮驱动的机关,并且略带威胁意味地向我们展示它。“只要你靠近我的战利品,你就会被抓,然后被像西班牙火腿一样吊在这棵树下。”他用力拉了一下结实的铁链条。“我希望不管是谁都给我记住这一点。”

“这种小机关可困不住外星人。”我指出他设计的缺陷,得到了Grayson和Drake的又一次谴责,唉,这个家可能只有我是清醒的没有被外星人和蔼的假象蒙蔽的了。

然后几天后的深夜,我们全家都被一阵巨响吵醒,除了父亲和Kent之外的所有人都从屋子里跑了出来。

“看来真的抓到了什么。”Grayson比所有人都激动,“会是外星人吗?”

“你之前还说你没有种族歧视的!”我抗议道。

“我那不是种族歧视!”

“不管是什么的它都死定了。”Todd抄起一杆猎枪,轻手轻脚地走到那个被触发的网兜前。

接着他发出了一声叹息。

“太他妈的无聊了。”他说,“是只该死的鳄鱼,甚至都不是变异的。”

真的,被吊起来,暴躁的咬着网兜,挥舞着短小的四肢的,是只青灰色的鳄鱼。

“太平洋里有鳄鱼?”Grayson惊奇地说。

 

比那更麻烦的是,随后我们发现,在屋子后面的海滩上每到傍晚就聚集有成打的盐水鳄,也不知道之前父亲和外星人在这里游泳的时候怎么没发现。

“说不定之前这个岛的主人就躺在这些鳄鱼的肚子里呢。”Grayson一边挥舞着棍子驱赶那些鳄鱼一边推测。

“据我调查,他是在名模的床上犯了心脏病。”Drake冷酷无情地打破他的惊悚幻想。

 

我偷偷在房间里饲养昆虫的事情在最后一周曝了光,主要是因为我饲养的甲虫幼虫纷纷在同一时间化了蛹,像是呆头呆脑的,亮晶晶的硬壳炮弹,在每个晚上对灯管发起冲锋,并撞落在我们的膝头,脑袋上,餐盘里面。

这次连我最为信任的父亲都背叛了我,他们不顾我的抗议,对我的房间进行了罪案现场式的搜查,最终搜出了大大小小不同颜色的蜥蜴,几只飞鸟,养在几十个玻璃鱼缸里的海洋生物,一副鸟骨架,父亲甚至还找出了我藏在空调机箱后面的一窝蝎子。

我们就这些动物的去留展开了漫长的谈判,最终决定留下鸟和几只蜥蜴,其他的交给外星人放到他的秘密堡垒里面饲养。

“别担心,Damian,我的堡垒会给他们模拟最适宜的环境的,而且你可以随时去那里看望他们。”Kent安慰性地拍拍我的头,而我太过伤心了以至于没能躲开。“呃……我能做什么让你好受一些吗?任何事?”

“你能帮我抓住后面水塘里的那只水蛇吗?”我趁他反悔前提议道。

(他真的帮我抓到了那条蛇,虽然全程都在担心被父亲发现。因为这个,我决定改口叫他Kent了。)

 

当我们结束休假,离开这个岛屿的时候每个人都带着长期休假带来的萎靡和懒散,除了父亲,他简直称得上容光焕发,似乎迫不及待去揍上个把恶棍了。

我已经拥有了蝙蝠鸟(两只),蝙蝠蛇,蝙蝠蜥蜴和蝙蝠海龟,理所当然的,把搬运工人又一次吓了个半死。

“你们家的爱好真是……与众不同。”其中一个工人满脸惶恐地和父亲说,而为了附和他,蝙蝠蛇在箱子里嘶嘶叫了几声。

“你知道吗,比起我以前在马戏团的经历,这可没什么大不了。”Grayson安慰地拍了拍那人的肩膀,虽然并没有让那人宽慰多少。“那时候我们还有头大象呢。”

“别让小鬼听到。”Todd说,“不然回家他就会吵着要一头大象了。”

“我才不会吵着要一头大象,当我需要什么的时候,我自己动手去拿。”我一边反驳一边思考Todd的建议,蝙蝠象听上去也许是个不错的称号……

“哦,不。”我听到Drake在身后的叹息。

 

“这挺好的,我是说,休假。”Grayson趴在玻璃窗上,看着底下缩成一个绿色的小点的海岛叹息道,“不过我有点迫不及待去工作了。”

机舱里发出一阵低低的赞同声。

“你呢,小D?”他问道。

“除去我不得不忍受我家人的古怪行径之外,”我在日记中打下又一行字,“挺好的。”

END


P.S. 脸基尼它长成这样

评论(14)
热度(51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ELLY-DROP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