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DROPS

从不存在病态的艺术家。艺术家可以表达一切。
补档去同名微博或者AO3搜ALICEtheBeacon

哥谭吸血鬼的饮食情况调查

蝙蝠家都是吸血鬼的老掉牙的梗啦~关于提米如何发现自己喜欢小超以及爸爸们秀恩爱的故事
唉作为一个从来不被蚊子咬的B我很是自豪啊

总之,小红鸟生日快乐~

餐桌如战场,这句话如果放在韦恩家的晚餐桌上那就更加贴切。

“格雷森,你居然还在喝你那些A型的甜垃圾。”达米安说,“你已经不是100岁的小孩啦。”

“我从被转化起就喝的是这个,”迪克抗议,“倒是你,不觉得你自己的口味有点太成熟了吗?”

“纯血统的吸血鬼应该有与之相匹配的高雅品味。”达米安喝了一口他的O型血番茄汤,鲜红鲜红的表面上飘着一点奶油。“而且不是你在你那件小公寓冰箱里放着的速食品。”

“用它们冲麦片可方便了。”迪克说,“比牛奶好用。”

“看在德古拉的份上,”杰森说,“别让我想起你厨房里那些沾满血渍的碗,你迟早要有一天要被怀疑谋杀而逮捕自己。”

“别在我们面前吃东西。”迪克和达米安异口同声地说。

“把你那些B型血的血包拿的离我远一点。”达米安说。

“不是我在质疑你的口味,小翅膀,”迪克面露难色,“但是B型血的味道让我想起了大蒜。”

“你们就不能安静地吃会饭吗。”提姆吃掉最后一口一分熟的牛排,叹了一口气,“我以为50岁的小孩都懂得不要挑食的道理。”

“我吃饱了。”布鲁斯宣布,丢下一口未动的杯子,仅仅拿走了几块肝脏小甜饼。

“因为布鲁斯他也从来不好好吃饭啊。”迪克指出。

大多数吸血鬼都会有自己偏好的口味,并且和人类一样愿意为了捍卫自己喜欢的食物争吵不休。这种偏好的来源多种多样,有时候是因为第一口血的记忆,比如迪克,有时候是因为家庭教育,比如达米安,有时候某件事情会使得口味大变,比如复活之后的杰森,他的蒜蓉法棍蘸B型血让全家人一个星期都近不了他的身,当然除了布鲁斯,因为他是蝙蝠侠。

也有像提姆这样的,什么口味的血在他尝起来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也许他在冬天夜巡归来的时候更愿意喝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血饮,但是除此之外他真的没有什么偏好。

哦,对了,还有布鲁斯,在提姆的记忆中,他真的没有看到过几次布鲁斯好好进食,他不但对犯罪现场的血迹无动于衷,在用餐的时候也只会为了表示礼貌稍微喝上一点掺了红酒的血液,似乎就和哥谭传闻一样以恐惧为食物。

那当然不是真的,每次阿福送上主卧室的小甜饼都没有剩下过。

提姆对此感到好奇。

早在他刚刚成为吸血鬼的年月,布鲁斯就告诉他应该怎样判断食物的好坏,怎样在缺乏资源的时候弄到方便的血液而不伤人性命,但是他从来不曾透露过自己的癖好。他只是交给他方法,而不是代替他做决断。

“你能够自己找到自己的特点,”布鲁斯说,“但这不是什么大事。”

“那你呢?你喜欢什么样的口味呢?”他希望获得一些参考。

“我本人,”他蝙蝠面具下的表情变得若有所思,“我偏好一种特殊口味,很是特殊,不能成为你的参考。”

后来某天提姆知道了蝙蝠侠独一无二的口味为何。

又一个被工作充塞的晚上,他带来了阿尔弗雷德的奶油血饮和资料,发现蝙蝠电脑的屏幕前漂浮着一位色彩鲜艳的大个子。

“晚上好,克拉克。”他和超人打招呼,然后注意到这位钢铁之子的脸色有一点苍白,而他蓝色异星织物上沾着几滴血迹。“你受伤了吗?”

“晚上好,提姆,只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失血。”克拉克回答道,“我去东半球晒个太阳,五分钟后回来。”说完化作一阵红蓝相间的旋风从洞里消失了。

“要吃晚餐吗。”提姆把杯子放到桌上。

“不用了。”布鲁斯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我已经‘吃饱了’。”

提姆要是至此还看不出来,那他一定是脑子被杀人鳄吃了。

“我不知道吸血鬼的牙还能咬穿氪星人的皮肤。”他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提到。

“那你可以更新一下你的档案了。”布鲁斯说。

就在不久之后,提姆亲身验证了这一点。

那是一次颇为狼狈的任务,由于线人的出卖他们被早早地发现,好在最后小队还是拿到了所需的资料,就是造成了不必要的大型爆炸。

以及爆炸发生时提姆被一个人关在了那栋建筑物里面。

他是被悉悉索索砂砾漏下的声音惊醒的,恍惚间他还以为那是达米安养的仓鼠在奋力刨沙,他一直都害怕达米安太喜欢这个小家伙而把它变成吸血仓鼠。

然后他发现是自己的队友在搬动自己头顶的石膏板,猛然一阵阳光照射进来,让本来就虚弱的他往阴暗的角落里面瑟缩了一下。超级小子意识到自己的失误,把自己破损的T恤衫脱下来包裹住提姆的脑袋。

“抱歉,提姆。”他跳下这个被砸出的深坑,用身体挡住剩余的阳光。“你还醒着吗?和我说句话。”

“你有带血包吗。”提姆问道,“我腰带里的可能破了。”

康纳摇了摇头,随后他做出了一个让提姆吓一跳的举动——把自己的胳膊伸到提姆的嘴边,动作之大差点撞到他的鼻子。

“我记得克拉克说过你们能咬破的。”他说,“还是要我找个氪石针头什么的……”

在这种情况下当然应该利用现有资源,提姆这样对自己说,然后对着那截手腕下了口——

就如同幼兽第一次尝到食物,他情不自禁地深深咬进去,让那些丝绸般顺滑的液体滚入他的喉咙,不是甜味也不是咸味,带着人体的温度,带着阳光的温度,烫得他冰冷的喉咙发出叹息。

他强迫着自己停下,甚至在松口的时候咬伤了自己的舌尖。

“谢谢,”他说,“现在带我回蝙蝠洞吧。”

那件事的后遗症是,他开始觉得所有的食物都索然无味。

就如同再次经历了转化,那些搀着血丝的食物都和普通的人类食物一样在他的嘴里失去味道变成单纯的养分。

他在一个午后找到了阿尔弗雷德,向他委婉地提出了食物的问题。

“我不是说您的烹饪技术有什么问题,”他说,“我只是说,当涉及到食物的时候,总是您最有权威发言了。”

年长的管家一边冲泡红茶一边消化着他刚刚提出的问题,他从冰箱里拿出一个托盘,上面有好几个标记着姓名的密封罐,提姆现在知道标着布鲁斯的那个罐子里装的是氪星血液了。

“也许您只是找到了某种偏好的食物。”他按照英国的配方把三茶匙血倒入红茶杯,“就像其他少爷们一样。”

于是提姆进行了一个调查。

他首先向迪克要了一袋A型血,并且理智地拒绝了他一起递过来的麦片。

“怎么样?”迪克一边挥舞着他血糊糊的勺子一边说,“是不是很甜?”

“尝不出来,”提姆安静地喝了半袋,然后把剩下的一股脑倒进了迪克的麦片碗,“谢谢你的血袋,但是你真的得洗碗了。”

然后他闯进红头罩的安全屋,带着口罩从他的冰箱里拎出一袋标着B的血袋,才撕开一个小口,就放弃地将它们倒入了下水道。

即使是失去了对血液的味觉,那股刺激的味道还是挥之不去。他一边打开水龙头消灭罪证一边划掉了表单上的一个选项,也许戴着那个蠢头盔太久,使得杰森的嗅觉失灵了。

达米安主动贡献了一杯O型血。

“听说你在尝试各种味道,”他说,“我还挺高兴你能改善一些品味的。正好省得我回家看见你洗劫了我的房间。”

提姆勉强道了个谢,但是他发现自己也尝不出那些血液有什么特别高雅之处。

“看来你的品味还是那样糟糕,德雷克。”达米安失望地说。“不过正好省得你和我抢食物。”

“我宁愿饿死都不会和你抢食物的。”

至于AB型,他也从阿尔弗雷德的食品柜里面拿了一包当做夜宵,在把喝空的袋子丢进垃圾桶之前都没有得到什么惊喜。

也许我应该换个方向。他在实验记录上这样写道。

然后下一次他碰见克拉克在蝙蝠洞的时候,他问道:“不好意思,克拉克,能稍微取一点你的血吗?”

克拉克有点吃惊,但他立刻走向布鲁斯放在蝙蝠洞的冰箱,从里面拿出一小包塑封的血袋。

“我有时会在这里储存一点,这样就能避免我没空的时候他又不吃饭了。”他说,“不过我能问下你要用这些干什么吗?”

“只是对照实验。”提姆咬开一个小角,让那些异星血液流进自己的喉咙,然后发现那种奇异的味道一闪而逝,剩下的液体还是平淡如水。

“那,实验怎么样?”克拉克好奇地问。

“不是很成功。”提姆回答,“不过谢谢。”

“我听克拉克说了你的‘小实验’,”几天后布鲁斯主动和他提起了这件事,这让提姆有点诧异。“所以结果出来了吗。”

“没有。”提姆说,语气有点挫败,“我现在在考虑是否是人与氪星的混血是否会有什么特殊的能力。”

“其实,”布鲁斯清了清嗓子,有点尴尬地转过头去盯着蝙蝠车的窗外,“问题不在于血液的种类。”

在少数的几次经验中,提姆了解到这是典型的“蝙蝠侠要谈感情问题了”的表情,即使他现在大半张脸都被面具遮住了。

“所以……?”他迟疑地问。

“关键在于血液来自于谁。”他迅速地说完了这句话。

“那么,你是在说,我尝不到味道是由于……某种罗曼蒂克的情感联系?”提姆惊讶地脱口而出,“如果你不是在开玩笑的话,这就和人类的幻想言情小说一模一样!”

“我当然不是在开玩笑。”布鲁斯恢复严肃的语气,“幻想总是基于一部分现实的,虽然我们并不会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我现在才想起来。”夜巡结束后,提姆若有所思地说,“你在我刚转化的时候和我说‘这不是什么大事’。”

“这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专业点,”布鲁斯一本正经地说,“你要是因为恋爱问题忽略工作的话我就会开除你。”

说完他走向了有他氪星男友等着的主卧室。

提姆可不打算这么早睡觉,他还要策划一件有关如何向他的克隆男孩表白的大事呢。

END

评论(13)
热度(67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ELLY-DROP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