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DROPS

从不存在病态的艺术家。艺术家可以表达一切。
补档去同名微博或者AO3搜ALICEtheBeacon

Counting Stars(KT)

普通人AU,宇航员Tim,以及搞哲学的Kon,新婚期小情侣的异地恋!灵感来源于两位叫Tim的宇航员。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那么多好照片,还告诉我们星辰也能如此浪漫。

所有有关空间站知识的谬误都归咎于我。

小情侣特别甜特别齁,如果被肉麻到了都是我的责任

人只有靠眼睛才上升到天上,因此理论是从注视天空开始的。最早的哲学家们是天文学家。天空使人想起自己的使命。

——费尔巴哈

1

“当然,当然,我很好,除了呼吸有点难受,但这是头几天难免的,过几天就好了。”Tim向一侧歪了歪头,正好看到一抹光辉从地球带弧度的地平线上跃出,在周围照耀出一片蓝色的海面,“现在日出了,你要看吗?”

他说着把平板的摄像头转过去对着窗外,有那么几分钟,他们都没有说话,沉默地欣赏着太阳一点点挣脱地平线的束缚的壮阔过程。

“你有没有觉得刚才看到的太阳挺像一个煎蛋?”Tim过了一会,把平板拉回来对Conner说道,“还是半熟的那种。”

“天哪,Tim,”Conner笑出声来,像是无可奈何地揉了揉额角,“你真是一点都不浪漫。”

“因为你是我们当中那个负责遣词造句的那个,大作家,”Tim说,“我这一辈子的浪漫都在给你求婚时用完啦。”

“我想你只是饿了。”Conner说,“我敢打赌你们吃不到什么好吃的。”

“你敢,Conner,你要是敢提起Alfred做的早餐,我俩就完了!”Tim威胁地对着镜头挥了挥拳头。

“好的好的,”Conner说,“看来我也不能提起妈做的苹果派……”

“住口,Conner,我一回去要和你离婚,我说真的。这里的食物尝起来都像是果泥。”

“那真是太可惜了,”Conner对着镜头眨眨眼,勾起一边嘴角,而即使画面不是很清晰,Tim的心脏还是漏跳了一拍,“我还打算带着妈做的苹果派去机场接你呢。”

“说真的,”Tim把脑袋靠在玻璃窗上,满目都是那颗星球上的美丽蓝色,“我才上来不到一个星期,就开始想你们了,我是不是太多愁善感了一些?”

“我会告诉Dick的,他一定会感动的大哭一场。”Conner嘴角弯起的弧度柔软,让Tim想隔着屏幕亲吻他。

“帮我向家里人问好。”Tim最终阻止了自己做出类似于亲吻摄像头这样的傻事,说,“我得去工作了。”

“我会的,爱你。”

“我也爱你。”

2

Tim喜欢温室,虽然这里的温室沐浴在一种诡异的粉黄色的灯光下。

他有时候会来这里待一会,也许帮帮忙什么的,虽然Pamela总是嫌弃地让他离自己的植物远一点,但倒是没有把他驱逐出去。

“你知道,我有时候会想起大学的时候,我们那儿也有个巨大的温室。”Tim托着腮,悬浮在一排培养皿旁边,“Conner就是在那里和我表白的。”

“所以你和你丈夫是大学同学?”Pamela一边观察着一排颜色诡异的植物一边问道,“拜托告诉我那个傻乎乎的大学男生没有随手摘温室里的玫瑰花。”

“不,不,当然没有。”Tim说,“我们那儿的环境保护社团会杀了我们的。而且我喜欢那儿的玫瑰花,在交往之后我们还经常在那儿约会呢。”

“在温室约会?品味不错。”

“只除了蚊虫多一点之外,”Tim抱怨道,“但是不公平的是,蚊子从来都不咬他。”

“也许是你的香水太浓了,Tim。”

“什么?才不是。”Tim反驳道,“不过从温室的玻璃顶看到的星星总是很漂亮的。”

“你知道吗,”Pamela叹了口气,“听你在这里废话让我想到我家小甜心了。”

3

“哈喽,这里是地球吗?”

“嗯,不是,这里是外星人的邪恶基地。”Conner接通视频通话,从背景来看他是在堪萨斯农场他自己的房间里。

“那这位漂亮的外星男孩在干什么呢?”Tim放松地向后伸展了一下,然后差一点因为失重的状态向后方滑行。

“我刚和我的外星老爸以及地球岳父进行了一场家庭聚餐。”他说。“为了防止你嫉妒,我就不说吃了些什么了。”

“我爸又去农场了?”Tim按捺下一声大笑,“我上次还在和Dick打赌他们在我回来之前能不能成呢。”

“但愿吧。”Conner缩了缩脖子,他到现在还是有点害怕Tim的父亲,“要我去叫他上来吗?”

“不用,让他和Clark单独处一会吧。”他说。

“那你呢?你做了些什么?”

“没什么大不了的,工作啊,锻炼啊,吃难吃的食物啊什么的。”Tim说,“对了,我刚刚换了个灯泡,你知道吗,根据手册,我还得给安装好的灯泡拍照?”

“你知道的,规章制度总是有他的必要性的。”Conner说完之后皱了皱鼻子,“真不敢相信这话是由我说出来的。你知道,我们以前为了这个吵得不可开交。”

“对啊,”Tim的眼睛因为回忆往事而闪闪发光,“要不是我报了一门完全听不懂的哲学课,我也遇不到你了,大哲学家。”

4

事情,是从一门哲学课开始的。在认识Conner之前,Tim总是从骨子里觉得学哲学的人都是一类穿着长长罗马袍躺在大理石台阶上喝葡萄酒的家伙。他知道这很荒谬,但是不妨碍他有这种想象。

所以他被Bart拉着在Conner身边坐下的时候,他没想到这个穿着白衬衫和毛线背心,戴黑框眼镜的男孩是以此为专业的。

“这是Conner Kent,他是学哲学的,不过他人真的很好。”Bart向他介绍,“这是Tim Drake,未来的天文学家。你们俩是不是选了同一门哲学课?”

“我记得你,”Conner说,“你总是在我后面那一排睡觉。还有Bart,学哲学不代表我是个讨厌鬼。”

Bart吐了吐舌头,偷走了Conner盘子里的薯条。

而Tim几乎红了脸,他也记得这个男孩,因为他的身形特别高大,所以他总是选择坐在这个男孩背后,好让教授不要发现自己在打瞌睡,“呃,关于睡觉的事情,不好意思,叫我Tim就好。”

“没事,”Conner笑道,“不是每个人对哲学都有兴趣的。但是费尔巴哈说过,人只有靠眼睛才上升到天上,因此理论是从注视天空开始的。最早的哲学家们是天文学家。天空使人想起自己的使命。所以我想,我能想办法让你喜欢上哲学的。 ”

上帝,是谁说学哲学的都是些穿着学士袍论战的书呆子的?Tim在那一刻只能看到Conner镜框下的蓝眼睛。

5

“我有时候会想,你是不是一见到我就想泡我,或者你只是试图在见到所有人的时候都兜售你那一套哲学理论?”Tim后来问道。

“拜托,好像你没有一见面就把视线黏在他脸上看个不停似的。”Bart弹了弹他们俩的额头,“你们两个书呆子最配啦。”

6

“我是不是给你打了太多视频电话?”Tim说,“也许NASA会因此觉得我玩忽职守。”

“这没什么的,Tim。”Conner说,“毕竟我们才刚刚结婚。”

“我们连蜜月都没过。”Tim说。

“也许你该给你的丈夫说些可爱的情话,好弥补一下他糟糕的心情。”

“你确定?你是知道我的文学课成绩的。”

“没关系,我洗耳恭听。”

“好吧,”Tim清了清嗓子,“今天我在喜马拉雅山脉拍到了一个湖泊,它们就像你的眼睛,昨天我看到了巴哈马群岛美丽的珊瑚礁,它们让我想起了你的眼睛,上个星期我们拍到了难以捕捉的南极洲的冰山,它们也让我想起了你的眼睛。”

“Tim,你不能把什么都比做我的眼睛。”Conner尽力压抑着自己的笑声。

“谁让你的眼睛是蓝色的呢?看着这颗星球,总让我想起你的眼睛。”

7

他们在Tim出发的前一个月才结婚,主要是为了让Conner能够合法地与Tim在空间站通话。

阿尔弗雷德坚决反驳了他们关于只要办理手续就可以的提议,于是那一个月两家人就陷入了婚礼彩页和宴会菜单无休无止的混乱之中,而Tim,由于忙于训练,很幸运地逃过一劫。

到了结婚前一周,连Bruce那完美无暇的面具表情上都出现了一丝疲惫的裂缝。

“结婚太麻烦了。”Dick把彩页往空中一丢,用一个极其颓废的姿势摊在了沙发上,那些光面纸哗啦啦地飘了一地,“我可能再也打不起精神在我结婚的时候再来一次了。”

“不,我是不会当花童的。”Damian恶狠狠地瞪着那套订制的白色西装,像是要用视线在上面烧两个洞。

“为什么不,小鬼,我敢肯定你穿上那个小领结会很可爱的。”Jason坐在地板上说,一边把许多婚礼彩带的样品码得整整齐齐的。

“我们可以,呃,不要花童,你们都能当伴郎。”Conner说了一句,引起了Dick的大声抗议。

“Dick,过来试吃蛋糕。”Bruce出现在客厅门口,先是沉默不语喝了有大概半升的水,然后开口说,“Clark的舌头已经麻了。”

“不不,我现在忙着呢。”Dick绝望地说,你看,我要帮小翅膀挑选这些,呃,蕾丝彩带。“

“你这话可以和Martha和Alfred说,他们已经为了蛋糕上不同颜色的糖霜忙了五个小时了。”

8

婚礼当天Conner紧张得要命,简直就和Tim乘坐的飞船发射的当天一样坐立不安。而Tim,由于前一天才结束的训练,累得在前往会场的全程都在打瞌睡。

而且Dick还多愁善感地流泪了,这加重了Conner的紧张,事实上那种飞在天上的不真实感一直萦绕着他,好像上一秒Clark还在鼓励地拍着他的肩膀,下一秒司仪就说道:“你们现在可以亲吻彼此了。”

Tim抓住Conner的肩膀,让自己的合法丈夫弯下腰来,两人胸口的百合花蹭在一起。

他穿白西装真好看,Tim想,就像是从星星上掉下来的。

于是他们亲吻彼此。

9

“Conner,你看到我发的照片了吗?”

“看到了。”Conner说,“从太空中看到的堪萨斯很美。”

“我都没有意识到我已经快要在这里待了半年了。”Tim说,“天哪,我真想你。”

“我也想你。”Conner取下他的黑框眼镜,揉了揉鼻梁,每当他做这个动作的时候,Tim总觉得自己的内心化成了一滩水。“你知道吗,我昨晚梦见我们还没同居的时候,我每天晚上都陪你回宿舍。”

“然后我们窝在走廊里的长沙发上,每个经过的人都对我们喊:‘去开房间!’”

“我还记得我陪你在天文台过夜的事情。”

“你知道这条线路是被国家监控的吧。”Tim想起那些相当火辣的夜晚,露出了笑容。

“但是我现在就很想吻你。”Conner说,“快点回来吧,不然我要飞到太空去找你啦。”

“我对此表示怀疑。”

“我当然可以啦,因为我是你的外星男孩嘛。”

10

他们同居之后的第一个夜晚兴奋到睡不着,并且搞出了很大的动静——不要误会,纯粹是因为Bart也把床垫拖过来,然后他们聊了一整夜而已。结果社管整个晚上来敲了三次门,并且最终决定惩罚他们负责叫全楼的人起床。

于是他们三个人唱着一些迪士尼的歌曲,在走廊里又蹦又跳。

Tim和Kon出于某种不知道的原因,开始对唱Love is an open door,而Bart在旁边敲打一个脸盆作为伴奏。

“ Can I say something crazy? Will you marry me? ”最终Conner唱道,直直看向Tim的眼睛。

“ Can I say something even crazier? Yes! ”Tim这样回答,感到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如同一只想要冲出牢笼的知更鸟。

11

他们降落在哈萨克斯坦的一片草原。忽然回归的重力让Tim几乎不能站立。

人们把他们抬出来,给他们花束和欢迎的拥抱,一束百合花和话筒一同交到了他的手上,许多摄像头等待着他说些什么。

Tim觉得自己可怜的语言能力几乎离他而去了,但是他闻到了熟悉的,百合花的香气,那给了他慰藉,“感谢我的国家给我这个机会,感谢那些默默工作的幕后人员,感谢我的搭档们,感谢我的家人们,我知道你们在看,我很想念你们,最后要告诉我的丈夫Conner,我爱你,我回来了。”他对着镜头露出一个笑容,“不要忘记我的苹果派。”

END

评论(23)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ELLY-DROP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