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DROPS

从不存在病态的艺术家。艺术家可以表达一切。
补档去同名微博或者AO3搜ALICEtheBeacon

毛球与蝙蝠猫与氪星狗狗

一个汪喵统治世界的AU,大家都是猫猫狗狗,阿福和玛莎是饲主,大家舔来舔去。

Superbat+KT

1

换毛季的韦恩大宅是任何一个猫类家庭的噩梦,一朵朵黑色的绒毛像柳絮一样四处纷飞,而我们的好阿尔弗雷德,尽管他对于韦恩家的忠诚几十年如一日,但是每每到这个时候,他的抱怨总会多上那么两句。

“你应该庆幸我没有过敏症。”他一边除去韦恩夫妇画像上的绒球一边说。画面上两只卧在红色天鹅绒坐垫上的黑色波斯猫带着那种若有若无的,猫咪特有的类似于“笑容”的表情。

“我已经不强求什么了,”阿尔弗雷德在某个早晨这样说,“至少不要把毛球吐到波斯地毯上好吗。”

“迪克,”布鲁斯眯起了他的蓝眼睛,用批评的目光看了坐在对面的黑猫一眼,“不要总是给阿福惹麻烦。”

迪克愧疚地吐了一个毛球,掉进了早餐麦片的盘子里。

“容我提醒一句,布鲁斯老爷,”那天的稍晚时候阿福和布鲁斯说,“主卧室的古董花瓶也不是应该存放毛球的地方。”

总之,自从布鲁斯韦恩开始一只接一只地往宅子里叼小猫崽儿,阿尔弗雷德就养成了在漫天绒毛中工作的习惯。

直到他结识了家中有三条体格健壮,金毛蓬松飘逸的大型犬的玛莎肯特女士之后,他觉得自己的苦恼能够找到地方倾诉了。

“但是他们这些氪星狗从来都不掉毛的啊。”玛莎这样回答道。

2

“我有一个小礼物要送给你。”玛莎对布鲁斯说。

“您真是太贴心了。”布鲁斯抖了抖胡子,他真的非常喜爱这位了不起的人类,不仅是因为她抚养了克拉克,更是因为她让他时隔多年感受到了母亲的关怀。

“啊,我放在这了。”玛莎说着从她的编织篮子里拿出一个黑色的……玩偶。那是一个几乎胖成了球型的蝙蝠,有着小小的翅膀和白色的眯成一条缝的眼睛。布鲁斯凑近嗅了嗅,吃惊地发现这个玩偶上全是自己的味道。

“我打扫房间的时候收集到的你的毛,我就把它们戳成了一个玩偶,克拉克说你的象征是蝙蝠是吗?”

“谢谢,这很可爱,”布鲁斯叼着蝙蝠玩偶的尖耳朵,“我的儿子会喜欢它的。”


“我开始思考我是不是在你这儿待的太久了,”布鲁斯那天中午和克拉克说,“我掉的毛都能戳成一个胖得惊人的蝙蝠了,真希望没给她添麻烦。”

“呃,别担心,她一直都挺想做手工的,还和我们抱怨为什么我们从来不掉毛,”克拉克用爪子轻轻踩了踩胖蝙蝠的肚子,“你看这里面也有白毛,所以不止有你的,还有一部分是提姆的毛呢。”

3

提姆悄悄地溜进了大门,爪子全收在肉垫里,踩在地板上没发出一丝声音,他扫视了一圈空荡荡的大厅,满意地发现家中似乎没有人,或者猫。就在他跳上楼梯准备回房间的时候,他被支形吊灯上落下来的一个黑影袭击了,黑暗中一双绿色的眼睛瞪得浑圆。

一瞬间两只猫纠缠作一大团黑乎乎的,滚来滚去的,气鼓鼓的毛团,喵喵的尖叫声打破了夜里的平静。

“你又想干什么,达米安?“最终提姆吐掉嘴里的一大口毛,愤怒地问道。

“我在一英里外就能闻到你身上的狗味儿。”达米安咬着提姆白色的尾巴尖儿,嘶嘶地叫道,“不要用你那沾满了外星口水的毛玷污我的领地!”

“这是我们大家的领地!”提姆吼回去。

“真恶心,德雷克!你居然让一只狗舔你的毛!”

“你觉得恶心只是因为你还只是个猫崽子!”如果猫能叹气的话,提姆早就长叹一口气了。

“我说过,不准打架。”一个更加低沉,更加严肃的声音插进了这场争吵,这个家的主人从门口走进来,穿着蝙蝠猫的制服,带着一身哥谭夜晚的潮湿雾气,以及一身对猫类来说无比明显不容错认的犬类气味,如果仔细辨认的话,就会发现那黑色的披风上还沾着几根明晃晃的金色毛发。

达米安堪称沮丧地喵了一声,从提姆身上跳下来,留给两只猫一个耷拉的尾巴。

“你猜怎么着,”提姆想,“等你长大一点,就知道氪星狗狗的可爱之处了。”

4

迪克是那种“抱抱型”的猫咪。他简直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有一只手在挠他的下巴,另一只手在抚摸他的背毛。

尽管猫类大都喜欢被挠下巴,可是像他这么坦率表达出来的实在少见。

“我太失望了,”达米安这样批评他,“我没想到你是这种屈服于诱惑的没有原则的猫。”

“哦,达米安,”迪克充满柔情地摇摇头,“要学会对自己诚实。”

然后他用极度迅捷的动作扑过去,帮达米安把脑袋上翘起的一撮毛舔顺了。

5

“所以我猜,达米安对于我们的事情有点接受不良。”布鲁斯一边整理着克拉克耳朵上卷曲的长毛一边说,“我在考虑要不要暂时处理一下你在我身上留下的气味。”

“教育孩子总是最难的。”克拉克把下巴舒服地搭在前爪上,抖了抖被弄痒了的耳朵,“我还记得刚遇到康纳那会儿,我简直一团糟。我想你绝对会做的比我有经验多了。”

“我们的问题……不一样。”布鲁斯停顿了一会儿,好把爪子舔湿,然后用湿漉漉的肉垫蹭了蹭狗狗侧颊的长毛,“康纳和达米安也不是一类孩子。”

“你不会搞砸的啦,因为你是蝙蝠猫嘛。”克拉克扭过头把那只不安分的猫爪含进嘴里,开玩笑地轻轻咬了咬,那些让哥谭罪犯闻风丧胆的利爪收了起来,肉垫柔软而富有弹性,“那我也要把你刚弄上去的气味除去吗?”

“不用了。”布鲁斯因为热乎乎的舌头舔舐肉垫的感觉而僵硬了一瞬间,但是没有把爪子抽回来,“我比较喜欢你身上带着我的味道。”

6

“达米安这个小鬼,”提姆嘟哝着抱怨道,“我一回家他就挠我,你没见过他那样,就像冬天里被逆着梳了背毛。”

“呃,他可能是紧张过度,”康纳舔了舔提姆两耳之间的那块蓬松的毛毛,粉红色的软舌头几乎把小小的猫脑袋舔了个遍,“其实我觉得他挺关心你的。大概。”

提姆从喉咙里面发出舒服的咕噜咕噜的声音,用尾巴尖挠了挠大狗的下巴,“他其实比谁都敏感,就是不承认而已。”他翻了个身,露出长着白毛的肚皮,好让康纳能挠挠他的下巴,说真的谁会不喜欢被挠下巴啊,“迪克说是因为我俩太……如胶似漆,刺激到他了,他一个长年招惹小母猫的才没资格说我呢。”而且他是一只猫,当猫看上什么的时候,首先就是使劲蹭蹭它,让它沾上自己的味道。

“所以我们就,先不用管他?我也不用担心你的兄弟某天跑过来,呃,挠我的鼻子什么的?”康纳舔舔提姆起伏着的,温暖而柔软的肚子,鼻尖被细小的绒毛蹭得痒痒的。他每次看到这只猫毫无防备地向自己露出最脆弱的肚皮时,都止不住心中流出的爱意,恨不得马上亲亲他抱抱他再舔舔这些可爱的白毛毛。

“那会崩断那个小混蛋的爪子。”提姆用两个爪子抱住康纳的脑袋,亲了亲那个湿漉漉的鼻头。

7

布鲁斯从睡梦中醒来,一道刺眼的光线照进他过于敏感的眼睛,他的瞳孔缩成小小一个。

他惊异于身边过于温暖的温度,午后的阳光从木质的窗格间照进来,把他两只耳朵间的毛发照得暖洋洋的,而紧紧靠着他的大狗还在睡着,在梦中下意识把尾巴盖到了布鲁斯身上,像是一张厚重的毯子。

布鲁斯轻轻地蹭了蹭克拉克,把脑袋靠在大狗厚厚的皮毛上,露出了一个猫咪特有的,等同于“笑容”的表情。

这只大狗,布鲁斯想到,他的湿鼻头在太阳底下亮晶晶的。

END


评论(18)
热度(6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ELLY-DROP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