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DROPS

从不存在病态的艺术家。艺术家可以表达一切。
补档去同名微博或者AO3搜ALICEtheBeacon

有五次Bruce没有喝到他的咖啡,还有一次他终于喝到了

欧美必备的咖啡馆AU,被Hishe的咖啡馆情侣萌到的产物

这里超人的隐藏身份不是记者而是一家名叫星球咖啡的咖啡馆店员,而蝙蝠侠还是那个总裁

非常狗血的剧情注意

1.

咖啡因依赖症是现代20-50岁美国人所患的最普遍集体疾病之一了,百分之七十的人在繁忙的夜生活之后如果不猛灌三大杯咖啡便会魂魄出窍,Bruce也是其中一员,这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所以他不能理解Alfred为什么如此坚持控制他的咖啡摄入量。

(“如果您再坚持喝那些袜子水的话,恐怕胃出血会赶在哥谭的暴徒之前要了你的命。”这是Alfred的原话。)

这就是为什么他在结束了和Luthor的无趣会面之后走进那家咖啡店的原因,无论是那个在西装里面穿T恤的聒噪年轻人还是大都会的明艳阳光都让他烦躁不安,一海湾之隔的哥谭从来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阴云,仁慈地为她的夜行动物提供庇护。

那家咖啡店也充斥着大都会式的傻里傻气,一个硕大的金属星球悬挂在招牌上面,“星球咖啡”几个字金光闪闪,不由得让Bruce怀疑自己能不能买到什么比速溶咖啡更好的东西。

店内的装饰倒是与浮夸的招牌相反,原木和玻璃简洁地点缀着基调为黑白的店面,咖啡豆的香味弥漫着整个空间,巨大的老式咖啡机发出细微的响声,几位顾客坐在窗边的高脚凳上窃窃私语。

店员是一个穿着条纹衬衫和黑色围裙的男人,戴着一副傻里傻气的牛角框眼镜,上面还沾着点雾气,作为一个咖啡店员来说块头未免有点过大,袖子挽起露出的小臂上肌肉发达。

“你好,天气真不错是吗?”那男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嘴角翘起的弧度比起普通店员的礼仪性笑容要大得多了。

Bruce提醒自己现在还处于“哥谭宝贝”的角色状态下,于是他回了一个典型的Brucie式笑容,“你好,”他瞥了一眼那人的胸牌,上面有一个大大的太阳图案,金色的黑体字标示着这个人的名字,“Clark,能给我一杯美式黑咖啡吗,哦,还要加一个浓度。”

那个叫Clark的男人看了一眼他眼睛周围浓厚的黑眼圈,充满同情心地皱了皱眉,“糟糕的一天?请稍等。”

在Clark转过头去操作那台机器的时候Bruce控制不住烦躁地在柜台上敲打自己的手指,从刚才起他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虽然他把这归结于咖啡因不足。

不幸的是,蝙蝠侠的直觉通常都是对的。

下一个瞬间,一声巨响打破了店内的宁静,同时被打碎的还有玻璃店门。

“搞什么?”Bruce在一个脸上蒙着丝袜,身上满是刺青的彪形大汉踹开店门的时候脱口而出。说真的,上午十一点,抢劫一家咖啡店?大都会连匪徒都是这么别出心裁吗?

“都蹲下。“那个抢劫犯挥舞着手上的枪大叫道。

Bruce装作顺从的样子抱头蹲下,一边思索着有什么能够让自己在不引起注意的情况下制服这个傻瓜的方法,很不幸,没有一种能够让他在一个满是玻璃窗并且光线充足的咖啡店里面变身蝙蝠侠的方案。

其中一个顾客躲在桌子下尖声叫道:“很快超人就会来把你抓住的!”

Bruce心里的牢骚都快化作实体了,且不论这个城市里充斥的对外星人危险的崇拜情节,在这个节骨眼出声简直就是引火上身。

果然那个歹徒一下子被激怒了似的:“那个傻大个才没空管这种小抢劫呢!”他一边用枪指着那个女孩一边吼道,“不如我对你开一枪,看他会不会突然出现?”

好吧,这有些过了。Bruce想道,“对女士出手可不是应该被提倡的行为,这位先生。”

那个匪徒转过头来,“嘿,你是从哪冒出来的?”他上下打量了一下Bruce穿的整整齐齐价值不菲的西装,“这么有绅士风度的话,不如你替她吃颗枪子吧?”

要躲过一颗子弹对哥谭的黑骑士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如果不是一股大力忽然把他扑倒了的话。那位大个子店员以不符合他体型的敏捷从柜台后面冲出来扑倒了Bruce,刚煮好的黑咖啡被丢出去撒了那匪徒一脸,夹杂在大声凄厉的惨叫里面的是子弹打在什么硬物上的一声“当!”

Bruce花了一秒钟担心那个多此一举的店员,该死,这个城市是不是人人都有点该死的英雄主义?

然后又传来一声巨响,压在他身上的人体动了动,这让Bruce松了一口气。

“您还好吧?我是说。抱歉。”Clark爬起来的动作有些笨拙,不过除了衬衫上的一道裂口外毫发无损。

Bruce嘟囔了一句感谢的话,把视线转向那个此刻倒在地上人事不省的匪徒身上,另一位穿着黑围裙的女店员拿着一个巨大的铁质托盘站在一旁,很显然刚刚是她打晕了歹徒。

“您刚刚真是太英勇了。”他夸赞道。

“哦,那没什么的,”女店员捋了捋头发,(她画着金星的胸牌上写着她叫做Lois),“我们的店三天两头就遭到袭击,简直就跟糟了诅咒似的,我早习惯这个了。”

等姗姗来迟的警官把罪犯运走的时候,Clark坚持要赔偿Bruce一杯新的饮料,而且是加了双倍奶油的拿铁。

“我妈妈说在受惊之后喝这个最合适了,”他把杯子塞进Bruce的手中,“就当是因为超人没及时来的赔偿。”

Bruce发誓他不是因为那个男孩提起母亲时亮晶晶的蓝眼睛而收下这杯咖啡的。

而咖啡的确很好喝。

2.

他为了追踪Lex Luthor私下的活动而连续在大都会潜伏一个星期了,期间一直隐约担心着和那位童子军守护者的碰面,不过他烦恼的局面一直没出现。眼下他打扮成一个流浪汉的样子,穿着破烂的棉袄和不成对的靴子,就在这时,天上飘起了雪花。

当他看到那个夸张的招牌时,才发现自己来到了上次经历了一场小小冒险的咖啡店附近。而这见鬼的天气里,他的手指都快没知觉了。

至少有那个正义感爆棚的店员在,他不必担心被赶出去。他推门进去的时候想到。

那个店员(Clark,他居然还记得这个名字)头上戴着一顶软趴趴的圣诞帽,虽然圣诞节还有两个星期,商家渲染的节日气氛倒是早早开始了。

他在看到这个胡子拉碴的流浪汉进门的那一刻就露出了一个和上次别无二致的微笑,“糟糕的天气啊,请问您需要什么?”

Bruce为这个老套的开场白而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幸好他没有可能认出这个浑身破烂的流浪汉与上次那个着装考究的男人是同一位,“一小杯清咖啡。”他用故意装出来的沙哑声音说道,在口袋里面摸索出一堆硬币,一股脑倒在柜台上。

“请稍等。”Clark把硬币收好。

在他做咖啡的间隙Bruce打量了一下这家咖啡店,地板上的弹痕已经被很好地掩饰过去了。

“您的咖啡。”Clark把一个巨大的纸杯塞到Bruce手里,明显不是他所要的可怜的小纸杯。而面对他疑问的眼神,露出了一个天真无辜的,歪着嘴角的笑容,“圣诞快乐,先生。”

Bruce决定不去提醒他离圣诞节还有两个星期这一事实,保持角色,他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勉强牵起嘴角回报了一个僵硬的笑容,滚烫的杯壁温暖着他的手指。

稍后,当他走在街上,喝到杯子里浓郁的热巧克力味道时,满足地叹了一口气。

也许这个城市没那么糟糕。

3.

第三次他承认自己是有意识的走进那家店的。就当是给一笔小费作为上次那杯巧克力的谢礼,他想。

“一杯拿铁。”他抢在Clark说出那句关于天气的寒暄之前说道,“顺带一提外面的雨停了。”

“呃,谢谢提醒?”大个子店员困惑地眨了眨眼,随后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挂上了一个比前两次更大的笑容,“哦,我还记得您。真高兴抢劫案没让您对我们这家店留下心理阴影。”

“当然没有,实际上,在经历了那么一场戏剧性的冲突之后,你的骑士精神才是让人印象深刻的东西呢。”他发誓自己没有调情的意思,只是作为布鲁西角色的经典台词而已,然而那个店员,在愣了几秒钟之后,居然不好意思地红了脸。

好吧,他自暴自弃地想,我可能就是在调情。

“其实是您的英勇行为,还有Lois……我是说,有骑士风度的是先生您才对……”他一边摆弄着收银机一边说道,输入了几次才点出正确的选项。

“叫我Bruce,拜托。”他拿出自己那种无往不利的亿万富翁式笑容,成功地看见Clark把零钱洒了一地。

“对不起,我有点,呃,笨手笨脚的,叫我Clark就好,你已经知道了。”Clark弯腰去捡硬币,而Bruce克制自己不要偷瞄他围裙下面露出来的好看屁股。老天,他可真辣。

也许我应该把电话号码写在餐巾纸上,Bruce心想,老套,但是对于这种农场男孩估计很有效。就在这时,Clark的动作停住了。

“抱歉,呃,我忽然想起来,呃,我家里的煤气没关。”他一边把找出的零钱匆忙塞进Bruce手里一边露出一个抱歉的眼神,就和一只走在路上忽然被人踢翻了的狗狗似的。“Lois,能帮我接一下班吗?”

说完就和逃跑似的钻进了后厨,完全不理会Lois“你在搞什么鬼,Kent?”的抱怨声。

而Bruce在努力说服自己不要感到失望,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且Lois也是一位十分迷人的女士,只不过不是他喜欢的类型,所以他没有在餐巾纸上留下任何字迹。

“你看,Clark总是这样,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故意开小差。”Lois一边搅拌奶油一边说,“不过他平时工作真是太认真了,所以Perry才没有炒了他。”

就在这时,一声音爆声在空气中炸裂,隔着玻璃窗,一道红蓝色的旋风划过街道,坐在露天座位上女士的长发和桌上的纸页一同扬起。

“看,那是超人,”Lois注意到他的神情,“你从没见过吗?”

“我不是大都会人,”Bruce接过咖啡,努力不要皱起眉头,“你们这的街头景色可是相当稀奇啊。”

4.

他没想再次拜访那家咖啡店的,因为接下来一大堆事件淹没了他。国会爆炸,员工寄来的信,抢劫氪石,制定计划和训练,这一大堆事情淹没了他。

然而在最后一次调查Luthor而来到大都会的时候,他似乎是被一种不知名的力量驱使着来到那条熟悉的街道。而Clark似乎是一眼就看到了街道另一头的他,隔着玻璃窗使劲对他招手。

就和趴在宠物店橱窗上的小狗似的,Bruce心想,而他的航班在两个小时后,足够一杯咖啡了。

“呃,嗨,Bruce。”Clark并没有穿着那件围裙和胸牌,也没有站在柜台后面。取而代之的是他坐在一张空桌子后面。

“你不在工作?”Bruce问道。

“我最近有点……情绪不佳。”Clark捧着一个白色的马克杯,“所以Lois强迫我放个假。不过我还是可以请你喝杯咖啡。”

“不用了,”Bruce在他面前坐下,“我猜,还是留到你心情更好点的时候。”

“所以,呃,很抱歉把你叫进来……”

“你似乎总是在我面前抱歉,”Bruce打断他,“我猜你是想……谈谈?”

“是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Clark试图挤出一个微笑,然后放弃似的把脸埋进手掌里,“我知道这很荒谬,我们还几乎不认识彼此呢。”

是啊,Bruce心里蝙蝠侠的那部分嘲讽道,你看你在干什么,那个危险的外星人现在不知所踪,国会被炸上了天,而你在这里听一个咖啡店员倾诉烦恼。

别听他的,布鲁西的那部分反驳道,三次约会可都能上床了。

Bruce不去理会那些小声音,这个正直的,正陷入烦恼的人值得你花费一点时间的,他对自己说,毕竟你欣赏的可不是那个漂亮的屁股,而是为了他那股着实可贵的正义感。

当然,那个屁股也很棒啦。

“我觉得共同面对持枪歹徒的经历足够两个人成为朋友的。”他最终这样回答道。

“谢谢你。”Clark真心实意地感谢道。

“所以,什么事?感情纠纷?经济困境?”

“不,不是,其实算是某种……工作上的困难,”Clark揉了揉皱起的眉心,“你有没有听过一个故事,说的事一个年轻画家每天都到面包店买一个干面包,面包店老板以为他买不起面包,很同情他,于是就在某天往他买的面包里面偷偷加了奶油,但其实那个画家是要用面包擦画上的污渍的,而那些奶油将他的作品毁坏了。我的情况是……我一直想要帮助到别人,但是某天我发现我的帮助可能并没必要,甚至引起灾难……就像有人要了一杯清咖啡,我给了他一杯巧克力,要是他因为这些糖分而昏昏欲睡,最后出了事故的话……“

“你看这样如何呢,”Bruce说道,“我知道一个人,他也想帮助别人,可是最终别人都因为他的帮助感到恐惧……你们遇到的情况是一样的。我想,也许,下次你可以试着和那些人谈谈,用言语解除误会什么的……”他挫败地扭过了头,“天哪,我在说什么,该死,我不怎么擅长安慰人。”

“没关系。”Clark笑了起来,这一个笑容就像如同前几次那样灿烂,“我感觉好多了,谢谢。”

5

大都会还是原来的样子,无论是外星人的入侵还是毁灭日的破坏都不能摧毁这座明日之城。但是隐约的,又有什么不一样了,英雄的雕像倒下,黑色的墓碑立起来。失去了守护者的大都会哀悼着。

而没有几个人知道一家咖啡店失去了它的店员,一位会给流浪汉热巧克力,对黑咖啡皱鼻子,常常翘班去拯救世界的店员。

Bruce和Diana一起坐在星球咖啡店外的露天桌子边,他们约在这里谈论一个在中心城出没的神速力者。

”我有一次在这里看到超人飞过。“等待咖啡送上来的时候,Bruce忽然说了一句。

而Diana的眼神几乎可以算得上哀伤了,他不需要这个。

正当这时候Lois送来了咖啡,她穿着黑色的衬衫,头发草草扎成一束。

“Bruce Wayne?”她对Bruce说道。

“是的。”Bruce答道。

“也只有那个不看新闻的小镇男孩才不认识Bruce Wayne。不过我有些东西给你,”她从围裙前的口袋里翻找些什么,“那天他在你面前落荒而逃的时候塞在围裙里面没拿出来的……你看,我想他真是迷上你了。”

那是一张皱巴巴的写着电话号码的餐巾纸。

+1

“我不知道星球咖啡什么时候也开始送外卖了?”Bruce在一杯冰咖啡贴到他面罩上的时候问道。

“我们在考虑拓展业务,”超人打趣地回答道,“所以打算让Bruce Wayne先生试用一下。“

Bruce在犹豫了不到一秒之后屈服于冰咖啡的诱惑,毕竟,在8月份穿着皮革做剧烈运动简直是反人类的酷刑。

“那我是不是应该做个特殊的蝙蝠灯什么的,然后把要求投射到天空去‘摩卡,半糖,多加冰’什么的。”他喝了一口之后才回答道。

“你就是没办法直接说谢谢对吧?”Clark笑着说,“我有时都有点怀念布鲁西了。”

“说到这个,小镇男孩。”蝙蝠侠若有所思地在护目镜下眯起了眼睛,“我想起一件事。”

“什么?”

“Lois告诉我那时候你想给我留电话号码来着,但是却没敢给我。”

“那是因为码头有一个仓库失火了!”

“在餐巾纸上写电话号码?即使对于一个小镇男孩来说未免也有点太老套了吧?”

“好吧我承认,“超人的眼睛在灯下闪闪发光,就像那个小店员控制不住从这个身体里跑出来了似的,”接下来这句更老套些……愿意一起去喝杯咖啡吗?“

“又是咖啡?说真的?”

“呃……”

“如果你告诉我你们在咖啡杯上写的那些符号是什么意思的话,我就算同意了。”

“世界上最好的侦探也有不知道的事情吗。”Clark的嘴角咧得更开了。

“真好笑,Clark。还有这杯咖啡要再冰镇一下。”

“乐意效劳。”

END

我真的觉得那些店员写的东西就是密码……以及美国的咖啡名简直长得像魔咒一样啊。

酥皮的能力真好用,能冰镇能加热

评论(8)
热度(3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ELLY-DROP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