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DROPS

从不存在病态的艺术家。艺术家可以表达一切。
补档去同名微博或者AO3搜ALICEtheBeacon

[黑白王子]给暴风之王的可爱手链

送给驼驼的生日礼物
充满了私心!

“这是毫无必要且充满风险的行为,”拉西奥说,“我不知道为何你要浪费时间在这种无聊的……习俗上。”
"这是整个艾泽拉斯的习俗,特别是在这种艰难的时刻,我们需要一些小小的欢乐,"安度因蹲下来,从一位侏儒姑娘手里接过用小块齿轮穿成的极富工业感的手链,一边对这位小个子工程师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谢谢你的手链,也感谢你对建设暴风城做出的贡献。"
那位姑娘咯咯笑着,紧紧地握了安度因的手一下,"您说的没错,我听说就连那位女妖之王都在奥格瑞玛收贺卡呢。"
"即使这些丑链子没有被下毒或者施以致命咒语,他们送给你的巨量甜品也足以让你患上心血管硬化的疾病了。"拉西奥翘着二郎腿坐在一旁,一边从堆积如山的的巧克力盒里拆出了一包,向嘴里扔了一颗。
"嘿,那是送给我的!"
"只是确保这些没有被下毒,要知道我们黑龙对毒物的抵抗力可是艾泽拉斯数一数二的,"黑龙王子舔了舔唇边的巧克力粉,"嗯,这盒是酒心的。"
安度因决定不去在这个如此繁忙的日子试图去吵赢拉西奥,毕竟那从来都是徒劳无功。
下一个送礼物的是一位女性暗夜精灵,她足足比安度因高了两个头,穿着优雅的蓝紫色祭司长袍。安度因见到她时,露出了一个比往常更为灿烂的笑容,"没想到你来了,"他说,"我还记得你在多年前和其他勇士一起带回了我失踪的父亲。"
"而你这些年已经长得那么大了,"女祭司露出了慈爱的笑容,"我和我丈夫一直想要一个你这样的孩子。"
安度因热情地拥抱了这位女士,并收下了那串用月亮石做成的漂亮手链。
"很显然,这位女士的期盼是不现实的,"小黑评价道,"除非她的丈夫是位人类男性。"
"你快吃你的巧克力去吧。"安度因回道。
接下来的一天内,他又接待了许许多多性别、职业、种族各不相同的冒险者,从脸颊飘红的德莱尼法师姑娘("她比你足足大了一万岁!"拉西奥说)到一言不发塞了一串骨头手链就跑的狼人死亡骑士("要不是她满脸是毛还死透了的话,你就能看见她的脸红透了"拉西奥指出),当然,最让安度因印象深刻的还是一位穿着紫红色开胸礼服裙的圣骑士,他锃亮的光头在城堡的灯光下熠熠生辉,甚至盖过了灰烬使者的光芒。佛丁选择他为继任者真的好吗?安度因头一次怀疑起这位已故老骑士的决断。
当他送走最后一位来访者时,暴风城的大钟已经敲响了预示夜幕降临的钟声。他看向拉西奥的扶手椅,毫不意外地发现那里除了花哨的包装纸外已经空了,他大概早就厌倦了这种无趣的凡人活动吧,安度因一边伸了个懒腰,一边走向起居室,他决定动用一下国王的特权,在卧室里吃晚饭,并且晚饭的甜点绝对不能是巧克力。
那天的稍晚时候,安度因正靠在床头阅读前线的战报,就听见了小小的翅膀拍打空气的声音。一小片黑影遮蔽了灯光,他抬起头,"我还以为你有别的事情要忙。"
"我的确有,"拉西奥洋洋得意地把爪子里抓着的一串东西扔到安度因大腿上,然后自己变回人型坐到了他堆满文件的桌上。"我去找那名德莱尼法师让她给我开了一扇去埃索达的传送门,德莱尼珠宝匠的技艺虽然比不上龙族的,但也能凑合,尤其是对付坚硬材料。"
安度因借着灯火仔细端详那串链子,乍看之下,这串手链与拉西奥奖励那些为他办事的冒险者的华丽珠宝相比太过朴素了一些,但只要稍微懂一些法术的人都知道这些素白的、尖锐的"小石头"其实是货真价实的龙牙。
或者说,是一只换牙期的雏龙脱落下来的乳牙,不过作为施法材料已经是绰绰有余了,而在链子末端用不知名的金色矿石雕刻出了一个精致的纳鲁雕像。
这不是一串手链,这是一串念珠。
"我注意到你丢了你那串老念珠,或者说送给了某个冒险者?"拉西奥对着空气挥挥手,"那些凡人多半不会珍惜你的礼物,但是我希望你能珍惜我的。"
"这可真是……"安度因觉得自己所学过的言谈技巧通通失了灵,他摩挲着那串念珠,感到一阵暖意从那些坚硬的龙牙里传出来,就像一颗颗小火球。
于是他决定放弃干瘪无力的语言,而用一个温暖的,紧到连黑龙幼崽也会感到窒息的拥抱表达自己的谢意。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ELLY-DROP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