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DROPS

从不存在病态的艺术家。艺术家可以表达一切。
补档去同名微博或者AO3搜ALICEtheBeacon

【萨寇】有五次大家认为萨萨里安和寇尔提拉是一对(1)

还有一次他放弃抵抗了。
大概是钢铁直男萨萨里安的世界观颠覆之路,至于寇尔提拉呢?我们都知道所有的血精灵全是基佬。

1

萨萨里安第一次意识到这个误会时,他们正在魔术旅馆喝酒。他,死亡领主,还有屠魔者,考瓦斯·血棘在一个小时前宣布她受够了"男孩们的话题"先行告退了,于是只剩下他们三个男人,准确的说是两个男人和一个男精。酒精通常对死人和恶魔没什么作用,但是只要酒够烈,你又喝的够多,就如同那个幽暗城的私酒贩子所说的那样,连死人都能喝活过来。

当场上没有女士而男孩们的头脑都不甚清醒的时候,话题最终不可避免地变得少儿不宜起来。很快场面就变成了对以往艳遇的分享会,而萨萨里安喝的还不够多,清醒的足以让他明智的保持沉默。

"……于是我就说,你不是这里唯一能变形的人,那个德鲁伊说,那我们何不比试一下呢?"屠魔者把酒杯重重的砸在桌面上,有一半的酒都喂给了地板。

"然后你们就试了?"死亡领主挑起一边眉毛,饶有兴趣地问。

"所有的,四种形态,"精灵骄傲的伸出五个手指。

"我可不信,你不可能还上了枭兽。"

"以伊利丹大人的裤子起誓,这事千真万确,"屠魔者笑的露出一口尖利牙,"要我说,那还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形态呢。"

"你可真是个恶魔。"死亡领主钦佩地说。

"谢谢夸奖。"

"嘿,萨萨里安,"死亡领主终于想起来这里还有一位被他遗忘了的战友,"不能一直是我们说,你的故事呢?"

"咳,我的经历太无趣了,"萨萨里安喝了一口酒,"不像你们那样……丰富多彩。"

"放心,我不会告诉寇尔提拉的。"死亡领主拳头锤了锤自己的胸口表示保证,手甲和胸甲的金属碰撞发出了巨大的响动。

萨萨里安奇怪的瞥了他一眼,"这没什么,我的事情他都知道。"

死亡领主浮夸的干呕了起来,他灌下半杯酒,摆摆手,"行吧,你继续说。"

"在洛丹伦的时候,"萨萨里安又灌了一口酒,试图从自己死透了的脑袋里挖掘出一点带温度的回忆,"我会帮我母亲的店运货,那里有个开水果店的女孩每次都会'不小心'没带零钱,然后多塞给我好几个新鲜的苹果……直到有一年仲夏节,我们家酿多了麦酒……"他尴尬的清清嗓子,他可能永远没办法像那些冒险者一样大方的讨论这种话题,"总之,我那时才发现她喜欢我。"

"嗯,然后呢?"屠魔者用一根爪子撑着下巴,兴趣缺缺地说。

"然后没什么,"萨萨里安说,"我……我们试了,但是不行,所以就没了。"

"我是说其他的!"死亡领主动作极大地挥了挥手,他醉得实在不清,以至于细小的冰屑从他的手上落了下来。"其他的呢?"

"没有了。"萨萨里安说,"我不是说了吗,很无趣的。"

"不,不,你和寇尔提拉的那些呢?休想蒙混过关。"

"我和寇尔提拉……?"萨萨里安露出了费解的表情。

"你们,我是说,不是每晚都在房间里干得死去活来吗?"死亡领主做了一个粗鲁的,把一只手的食指插进另一只手圈成的圈里的动作,弄出了更多刺耳的摩擦声,"或者,用你们的话来说,在房间里'比试'?"

萨萨里安不知应该先对哪件事情表示震惊,到底是大家都以为他们是一对这件事,还是他脑海里立刻浮现出的他和寇尔提拉"干得死去活来"的生动画面。他使劲晃晃脑袋,决定先解决眼前的误会,"我们的确是在比试,"他一字一句,严肃万分地说,"但不是在床上的那种。"

死亡领主的表情活像是看到拉格纳罗斯又活了过来并成为了圣光的代言人,他无言的张嘴,又合上,手里握着的酒杯"嘎嘣"一声冻裂开来。

在他有机会组织起语言前,刚刚起就因为醉酒滑落到地板上的屠魔者大吼一声跳了起来,就这么在人来人往的酒馆里变身成了恶魔,翼展超过四米的翅膀打飞了至少一打酒瓶和端着它们的侏儒服务生,他们不得不转而去处理这个更大的麻烦,以至于在把恶魔猎手绑上骸骨狮鹫送回邪能之槌传送门前都没有余裕就此说上一句话。

2

他,和寇尔提拉,是一对?

萨萨里安摇了摇脑袋,他不知道死亡领主是怎么得出这样的想法的,虽然他自己对男人或者女人没有什么特殊的偏好,但寇尔提拉?他熟悉他就像熟悉自己的裤腰带,你怎么会和自己的裤腰带谈恋爱呢?

骸骨狮鹫刺耳的尖啸唤回了他的思绪,空中出现了几个越变越大的黑点,不一会儿,那些黑点就变成了骑在狮鹫上的重装骑士们,为首的就是寇尔提拉。

萨萨里安尽量以死亡骑士能做到最快的速度赶到了露台,虽然在无事发生的时候用幽灵步猛跑有些蠢,但是确认自己的老友安全无恙更加重要——他承认,在幽暗城重逢之后,他的确对寇尔提拉有些不必要的操心。

狮鹫上的精灵看上去有些狼狈,一头金发被狂风吹的乱七八糟,胸甲上泼溅着邪能溶液的残迹,即使是以死人的标准来看,都累的要命,但除此之外并无大碍。

“他们两个需要缝合,如果可以的话顺便给他们换个好用点的脑子。”寇尔提拉跳下狮鹫,指着后面两个歪歪斜斜,几乎是摔到露台上的新兵恼火地说道。最后降落的是米妮瓦·悲鸦,她虽然本来身体完整的部分就不多,但看上去却是这些人里状况最好的一个。

“不太顺利?”萨萨里安迎上去,寇尔提拉看到他,绷着的脸才放松了一些,他短暂的握了握萨萨里安的手,这是他们之间的一个重新见面的小习惯,也是从幽暗城回来后才有的,尽管隔着两层厚厚的板甲手套根本感觉不到对方的手,但那份压在臂膀上的重量让萨萨里安感到安心。

“我没事。”寇尔提拉说,“只是这些新兵能不惹麻烦会更好。”

“我不明白为什么死亡领主不派我们两个搭档。”萨萨里安脱口而出。

寇尔提拉挑了挑眉——当你有精灵那样的长眉毛时,这个表情的讽刺意味更是成倍增加:“是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但我现在知道了,萨萨里安心想,他满心以为我们是一对久别重逢的爱侣,一离开大家的视线就会在骸骨狮鹫上干的死去活来——停,他的脑海里怎么总是浮现出和寇尔提拉“干的死去活来”的画面。

“你知不知道……”他犹豫着怎么告知寇尔提拉这个尴尬的误会,却被重剑的剑柄狠狠敲了背部。他本人倒是没有感觉到什么疼痛,但那一身重甲和金属碰撞发出了相当大的响动。

“男孩们,”米妮瓦说,“不要在狮鹫露台上谈情说爱,那些鸟儿已经够瞎的啦。”

“我们没有……怎么你也这样认为?”萨萨里安吃惊地问。

“没有什么?”

“不管你在说什么,我记得在黑锋要塞袭击同僚都是不被允许的。”寇尔提拉那两根长长的眉毛现在把他的怒气又增强了几分,考虑到他平时就没有什么好脸色,萨萨里安鉴定出现在他正处于“真的生气了”的阶段。

萨萨里安试图用他空洞的蓝色眼神去示意米妮瓦和寇尔提拉,毕竟一次糟糕的任务后大家脾气都不怎么好,而黑锋要塞虽然不允许袭击同僚,但“友好的切磋”是被允许甚至鼓励的。考虑到这两位都是掌控鲜血之力的大师,这场决斗可能等燃烧军团被打败的时候都不会决出胜负。

想到这种可怕的场景,他倒宁愿和寇尔提拉回房间去,呃,单独切磋。

“我们的确有点阻碍交通了。”又一队归来的狮鹫骑士拯救了这个场面,萨萨里安趁机提议,“不如我们去休整一下?那个食尸鬼会很乐意帮你弄掉这些邪能溶液的。”

寇尔提拉沉默的点点头。

“你们两个简直像手拉手去厕所的小女生。”米妮瓦看着他们走开,摇了摇头,萨萨里安准是没注意到,他们俩的手还一直牵着呢。

TBC

评论(9)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ELLY-DROPS
Powered by LOFTER